A- A+

貿易正向消息頻傳,道瓊歐洲600指數週線上漲1.5%

國際股市   2019/11/11

中美傳出同意取消對彼此加徵的關稅之際,歐輸美汽車也有望免於被美國課徵關稅,市場憧憬全球貿易局勢能逐步好轉,歐股上週隨著其他主要股市上漲,登上逾四年來最高點。

受貿易正向消息刺激,道瓊歐洲600指數上週四上漲至406.56點,為2015年7月以來收盤新高。該指數當週累計上漲5.99點或1.50%,收在405.42點。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月稍早表示,在與歐盟、日本和韓國的汽車生產商討論資本投資計劃後,美國可能無需在11月對進口汽車與零組件徵收最高25%的關稅。

與此同時,中美貿易協商也傳出取得進展的消息。中國商務部上週四表示,雙方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對彼此加徵的關稅,有美國官員當日證實了此消息。隨著市場風險情緒轉好,歐股當日上漲至逾四年新高。

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內部對於取消關稅一事意見分歧。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反駁道,他未同意撤回現已對中國進口貨物徵收的關稅,這讓原先趨轉樂觀的貿易協商前景蒙上陰影。

上週歐洲經濟數據好壞參半,歐元區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45.9,但為連續第9個月處於景氣榮枯線(50)之下;歐元區9月零售銷售大幅升高,創下近兩年來最大增幅。本週市場關注週四公布的歐元區第三季經濟成長數據,分析師預期歐元區GDP當季年增1.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