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協商前景樂觀,歐股週線收漲0.15%,連六紅

國際股市   2019/11/18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對中美關係發表正向言論,稱中美首階段談判進入尾聲,市場對兩國達成貿協議的希望重燃,上週歐股週線收高,創下連六紅佳績。

11月15日止當週,瓊歐洲600指數上漲0.62點或0.15%,收在406.04點。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週表示,中美第一階段談判已經進入尾聲,這令市場對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升溫。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出,美中貿易談判將繼續推進,雙方極有可能達成協議,但現在還剩下最後部分的細節。

此外,報導指出,美方將在週一(18日)宣布再對華為的豁免令延長兩週。此前美國在5月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納入貿易黑名單,限制美國企業對其出售零組件,不過美方隨後在8月公布了90天的寬限期,而該豁免令將於週一到期。

市場憧憬中美能逐漸化解彼此之間的分歧,並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不過上週傳出,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的具體計畫成為了談判的膠著點,並且中國持續堅守自己的立場,呼籲美國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但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表示,他並未同意減免任何關稅。

在歐洲方面,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在週五發表談話。在上週的ECB管理委員會的會議上,傳出拉加德承諾,當決定政策的管理委員會出現意見分歧時,將尋求對話。

在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德國、法國等經濟體皆將在週五公布11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美國11月Markit製造業PMI也將在當日出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