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利多紛至,陸股ETF人氣回暖

時報新聞   2019/01/18 07:56

【時報-台北電】隨中美貿易協商有明朗化跡象、人民幣轉升、降準生效等,陸股溫和反彈,專家認為,春季行情可期,國內相關ETF成交量17日也隨之回升,在整體ETF成交量前十大占半數,包括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富邦上証正2(00633L)及國泰中國A50正2(00655L)等人氣回溫。

 「陸股反彈訊號發生」元大投信AI智能投資平台報告指出,代表大型藍籌股的上證50指數至今修正幅度達25%,隨大陸增值稅改革(減稅方案)訊息釋出,上證50連日站在10日、20日線上,以歷史經驗來看,此訊號為趨勢交易的重要指標,可伺機從其高波動性中尋找投資機會。

 元大滬深300正2ETF研究團隊表示,大陸的財政政策去年7月後開始轉積極,近期最關注的是營業稅及綜合所得稅的減稅政策落實。在連續的降準以後,貨幣政策也趨向寬鬆,整體的政策環境對股市友善。

 國泰中國A150 ETF基金經理人鄭立誠指出,近期大陸貿易數據疲弱,顯示其經濟成長陷入衰退,推升市場對中國在貿易協商中讓步可能性的預期,有機會促成雙方達成協議。

 此外,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總額度由1,500億美元增至3,000億美元,有利外資加碼中國A股;再加上中國人行大放水,1/14-17日累計淨投放1.14兆元人民幣,1/16日更以5,600億元人民幣創歷史新高,吸引更多長期資金活水注入陸股。

 鄭立誠認為,政策利多加持對企業經營與民眾財務皆有正面幫助,且A股市場經過下跌充分釋放風險後,估值於全球屬於偏低水平,使未來行情走勢反彈概率明顯增加,當基本面好轉,A股迎來春季行情,預期將由一、二線藍籌股等真正具業績成長題材的個股最直接受惠,國內投資人也可藉相關ETF迎接行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