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浩鼎案士林地檢署決定不上訴,翁啟惠無罪確定

時報新聞   2019/01/21 16:24

【時報-台北電】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被控以女兒名義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3000張股票,在未簽約的情形下,交付中研院醣分子研究成果,士林地院去年12月28日認為檢方舉證不足,無法證明對價關係,判處翁、張2人無罪,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起訴檢察官等人,與檢察總長江惠民、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討論後,決定不上訴。

翁啟惠得知判決無罪後,以「正義雖到、名譽難復,希望就此劃下句點」,暗指不希望檢察官上訴,並抨擊起訴理由是對科技有嚴重的誤解,以及檢察官不清楚技轉的法令,嚴重傷害生技產業。

現任院長廖俊智也說,翁啟惠是優秀的科學家,經過2年來的煎熬讓人不捨,如今判決無罪「我們如釋重負」,希望能夠塵埃落定,避免對台灣學術和生計造成更大的傷害。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襄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起訴主任檢察官吳廣莉,在1月7日下午帶著起訴資料與檢察總長江惠民、高檢檢察長王添盛,一、二、三審檢察長開會,總長當天並未做出決定,10日公訴檢察官收到判決,19日下午二度開會後,總長當場裁示不上訴。(新聞來源:中時 李文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