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60家工會松機聲援機師罷工,轟華航打壓

時報新聞   2019/02/11 15:35

【時報-台北電】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為了展現各行各業勞工支持華航機師罷工的團結一致,今(11)日下午三點,全台灣各工會共同發起串連聲援行動,在台北捷運松山機場站外召開記者會,並繞行松山機場一周。

機師工會表示,自罷工以來,華航資方各種打壓、抹黑與分化,但並未得逞,加入罷工的機師越來越多。華航企業工會也表明支持機師罷工。這顯示了華航員工不論各職種,都是支持機師罷工。

機師工會說道,「罷工」本來就是勞工爭取自己權益,中斷雇主經濟活動的手段,所以帶有破壞公司日常經濟活動的威脅性。資方態度強硬,不審慎面對並試圖化解,這難道還是工會的錯嗎?而且這次機師罷工的訴求是「保障飛安、改善過勞」,這是連勞動部都早就承認的事,也從不否認此次罷工的合法性。

各工會串連聲援華航機師的罷工,係基於以下五點理由:

一、我們認同機師罷工「保障飛安,改善過勞」的目的。

二、「縮短工時、改善過勞」是各工會長期努力的目標。

三、各行各業的受僱勞工都應該站出來,聲援彼此的行動。

四、勞工也是消費者,消費者大多數是受僱勞工,沒有對立的理由。

五、我們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這是消滅勞工罷工權利的陰謀。

機師工會指出,各工會串連起來,以實際行動聲援機師工會此次的罷工,更呼籲社會大眾團結起來力挺罷工、終結過勞!並捍衛自身的勞動權益!(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