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2020年續併購?如興陳仕修:請拭目以待

時報新聞   2019/02/13 15:3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如興(4414)董事長陳仕修主導如興擴大營運規模,不斷進行併購,已經連續3年在農曆年春節期間沒休假繼續工作,2017年的春節進期間規畫併購玖地,2018年併購中和(1439),2019年則是著手取得Nanjing USA事宜。2020年是否還會有新的併購?陳仕修表示,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興宣布取得Nanjing USA過半股權後,當初以3.8億美元取得大陸玖地集團股權,其中大股東如興公司總經理孫瑒與如興進行股份買賣合約協議,同意交割後績效給付款項6340萬美元全數不再請求,該筆「負債」轉為「業外收入」,預計在第一季可望入帳。金額約19.5億元。第一季如興有業務挹注因素下,肯定獲利。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今天表示,Nanjing USA旗下最大客戶沃爾瑪(Walmart),一年光是服裝的銷售額高達250億美元,如興藉由Nanjing USA打進沃爾瑪(Walmart)體系,可以穩獲每年2500萬條牛仔褲的產銷,可為工廠帶來非常穩定的產能去化。如興今年也不排除繼續尋找併購對象,並且仍以美國市場為主。

Nanjing USA對如興營收的貢獻將自今年第3季開始挹注,初估全年約可達8000~9000萬元。Nanjing USA深耕服裝業多年,經營團隊多數擁有豐富的美國大型零售商開發及採購經驗,熟稔通路銷售的生態,與客戶維繫長年穩定的關係,Nanjing USA著眼如興在全球各地的環保永續生產基地,例如尼加拉瓜廠位於中美洲,極盡地利之便,可就近作為接單生產更為有效率的堅實後盾,目前已於如興旗下工廠試單。此外,如興更可以透過Nanjing USA豐富開發零售商客戶的經驗,雙方可以攜手再拓展美國其他大型零售商供應鏈。

如興目前產能主要在柬埔寨,未來將會擴大在非洲產能,以因應歐美客戶所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