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兩會將召開,外資挺陸股

時報新聞   2019/02/15 10:3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外資本周以來大舉買超2倍陸股ETF,包括滬深2X(00637L)、上証2X(00633L)、A50正2(00655L)等,隨著3月初,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召開,會中將進行各項重大經濟政策工作報告,法人看好,未來政策托底下,有助於延續陸股多頭行情,雖然上證指數早盤小幅下跌,但市場認為進一步上攻3000點大關機會高。

 統計2000年以來,上證指數在兩會前10個交易日的上漲機率達6成以上,平均漲跌幅為0.54%;而兩會期間,表現相對震盪,但會期結束後,股市多頭再度回神,會後5個交易平均上漲1.59%,而後20個交易日漲幅拉大到4.93%,且上漲機率提升到7成以上。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美中貿易戰壓抑中國經濟表現,兩會前夕,30個主要省市中,即有22個下調GDP增長目標,且有一半的省市將增速降到6%左右;同時,商務部亦發表今年消費增速可能進一步放緩。然而,股市不僅未受到驚嚇,還反彈上攻,上證指數今年來已接連收復2500點、2600點與2700點三道整數關卡。

 楊國昌認為,中國政府一反常態,刻意釋放利空訊息,顯然有施打預防針的目的。其實,在過去兩年「去槓桿」與「緊貨幣」的政策下,已逐漸淘汰多數體質差的企業,而且股價亦充份反映利空環境。因此,讓今年來的股市大漲與利空消息,形成強烈對比,代表市場悲觀情緒減緩,股市的估值底部已經出現。

 隨著3月初的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召開,按往例,為全年第一場重大經濟會議,會中將進行各項施政報告,並明確未來一年的具體目標,動見觀瞻。

楊國昌指出,過去一季,中國政府積極運用財政、貨幣、資本市場等多項工具,為經濟注入強心針。從投資、消費、通膨、流動性與企業盈餘等各項數據綜合分析,儘管中國經濟短期仍面臨下行壓力,但政策托底不斷推出下,經濟有機會在今年中左右見底,之後緩步回升。而企業獲利預估自第2季起,逐步落底,在股市提前基本面3~6個月的經驗下,投資人可開始留意進場時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