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國務院發言人棄駐聯合國大使提名,川普將公佈新人選

時報新聞   2019/02/17 16:10

【時報-台北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HeatherNauert)當地時間週六宣佈,出於家庭考慮,她不打算接受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這一職務。

 據美國國務院16日發佈的一則聲明,諾爾特表示,非常感謝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務卿蓬佩奧的信任。然而,過去兩個月對我和家人來說非常糾結,考慮到家庭的最大利益,決定不接受提名。

 據同一份聲明,美國總統將「很快」公佈新的提名者。去年12月7日,川普宣佈提名諾爾特為新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以接替原定於去年年底離職的尼基黑莉(NikkiHaley)。在諾爾特明確拒絕任命前,這份提名尚待參議院投票通過。

 諾爾特是前福克斯新聞(FoxNews)主播,2017年4月加入川普政府,出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去年早些時候,諾爾特晉升為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之後被提名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外媒評價表示,如果諾爾特最終出任這一高級外交職務,將非常不同尋常,因為諾爾特並沒有太多政治或政策經驗,僅在擔任國務院發言人20個月後,就與擁有數十年經驗的同行們在安理會佔據一席之地。(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呂佳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