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養18年愛犬離世,與孟耿如同哭

時報新聞   2019/02/20 08:27

【時報-台北電】黃子佼(佼佼)養18年的愛犬「元氣」15日離世,他19日寫下千字長文悼念狗兒子,表示「終於我也遇到這一天了,過去我驕傲家裡的狗,黃元氣/柴犬很聰慧,我很少因為牠生氣,就算氣也很快被牠融化。」未婚妻孟耿如把元氣視如己出地照顧,佼佼對元氣說:「要記得投胎到她(孟耿如)肚子裡,當我們的孩子你願意嗎?」透露2人似乎已有要生小孩的計畫。

 佼佼昨坦言憶起元氣仍會悲傷,現在盡量用工作把生活填滿,未來不會再養狗,而孟耿如表示當時與佼佼、元氣抱著一起哭,「原本以為這天到來,可以堅強面對,才發現根本堅強不起來。」並提到奶奶的姊姊也在當天早上過世,接連2個至親離開,讓她手發抖,但仍要打起精神工作。

 佼佼提到當天早上餵元氣時,發現元氣開始有騷動異狀,「我從來沒看過的樣子,驚呆之餘只能抱著牠」,元氣在他溫暖擁抱下斷了最後一口氣,「我當然不可置信的呆著,我甚至想過跟牠一起走。」

 18年過年沒出國

 他18年前主持《元氣唱片行》,和工作人員買來當助理主持的柴犬元氣結緣,為培養默契,原本怕狗的他,決定帶回家照養,他表示為陪伴元氣已有18年的過年沒有出國,近年元氣邁入高齡,也發現腦出血,身體狀況不穩定,他花約30萬元醫藥費,動用7名醫生診治,照顧無微不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