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全球成長減速,Fed:升息前將「保持耐心」

時報新聞   2019/02/21 09:02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準會周三發布1月29、30日政策會議記錄,內容指出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仍然強勁,但在全球經濟成長減速之際,聯準會在進一步升息前將「保持耐心」。

 聯準會官員對於未來利率路徑的看法分歧,其中一派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如預期維持成長,今年晚些時候應該恢復升息。另一派則認為,只有當通膨超出聯準會設定之2%目標才應該升息。此外,決策官員認為,當經濟不確定性消退,聯準會應該重新評估政策將「保持耐心」的用詞。

 會議記錄指出聯準會官員大多提議今年下半年結束縮表,但目前每月不超過500億美元的縮表進程是否將在今年結束尚不得而知。此前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聯準會可能在銀行存款準備達到1兆美元或略高於這個數字時,才會結束縮表。目前的銀行存款準備約為1.6兆美元。

 會議記錄提到美國就業市場強勁,通膨保持於目標附近,但決策官員亦對近期通膨放緩、金融市場震盪加劇、貿易紛爭、美國財政政策和聯邦政府關門表示關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