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本周陸股槓桿型ETF,躍居融資追逐新歡

時報新聞   2019/02/23 12:3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中談判現轉機,加上全球風險偏好升溫,推升陸股表現,國內投信發行的陸股ETF最先感受到熱度,其中以槓桿型ETF最明顯。本周據統計,融資增加最多的2檔個股為元大滬深2X(00637L)及富邦上証2X(00633L),顯見陸股ETF在短線風險偏好的熱度。

台新MSCI中國正2ETF基金經理人王嘉豪表示,目前市場上連結陸股指數的槓桿ETF一直為投資人交投熱點,其中價格相對較低的如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台新MSCI中國正2(00766L)因一單位價格在10元附近,對投資人來說更是以小資金參與陸股槓桿行情之好工具。昨天富邦上証2X(00633L)以35.94元收盤。

王嘉豪指出,美中貿易談判目前看起來進行順利,據美中貿易爭端中最為棘手的議題研擬承諾綱要,這是貿易戰開打以來最大突破,加上近期市場風險偏好增加,去年被壓抑的陸股成為資金追逐的焦點。

王嘉豪進一步說明,短線上要留意上証指數來到年線位置,加上漲多拉回的壓力,不過今年陸股預期有入摩與入富的議題,尤其可以關注2月底前,MSCI明晟將宣布是否將大陸A股權重由5%提高至20%,市場預期將吸引超過800億美元的資金投入大陸市場,同時,3月初還有中國兩會,市場也預期將有利多政策持續釋出,在資金與政策的疊加之下,陸股仍可望有延續行情。

王嘉豪表示,以台新MSCI中國ETF(00703)追蹤的MSCI中國指數為例,目前雖然漲多略微拉回整理,但整體仍然呈現多頭格局,投資人若要參與陸股這波行情,又不想有選股的風險,可以運用陸股ETF來布局,積極型的投資人則建議可考慮利用槓桿ETF來參與後市行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