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楊麗花歌仔戲進軍國際

時報新聞   2019/03/19 07:38

【時報-台北電】楊麗花回來了!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歷經4年的前置籌備與拍攝,宣告今年將正式在台視首播,這也是楊麗花繼《君臣情深》後,暌違15年的電視歌仔戲作品,該劇也獲邀參與2019香港國際影視展,18日由楊麗花授權子弟兵陳亞蘭領軍,記者會上公布首支片花震撼全場,由於這是台灣歌仔戲第一次進軍香港影視展,受到許多注目。

 陳亞蘭透露,這15年來許多觀眾都希望能再一睹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的風采,楊麗花也為了傳承文化策畫《忠孝節義》,在文化部旗艦型電視劇補助與電視的傳播力道下,希望傳達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中重要的道德標竿:「忠孝節義」這4個字。楊麗花曾說,歌仔戲題材最多的就是教忠孝節義的故事,希望透過自身的影響力,重新讓歌仔戲走回家庭,讓更多年輕人來看歌仔戲。

 嘆專業人才流失

 楊麗花表示,她這輩子的使命感就是要傳承歌仔戲,《忠孝節義》是她暌違15年後推出新劇,希望跳脫傳統元素,製作出精緻且國際化的歌仔戲,但也感嘆近年專業人才流失,每一個環節都需要重新尋覓最合適的專業人才。

 其實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與陳亞蘭極具觀眾號召力,師徒曾在2018台視《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合體演出,表演精采的「薛丁山與樊梨花」,成為該節目全段收視最高,吸睛力十足。

 陳亞蘭說,楊麗花此次製作《忠孝節義》可說凡事親力親為,從演員的妝容到現場的布景陳設,以及現場新人演員身段的指導,與後製剪輯片段等都是一而再確認,只為了呈現最好的作品,她投入十足的能量在歌仔戲的傳承與製作上,精神令人動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