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鄭秀文新片再搭劉德華

時報新聞   2019/03/20 07:52

【時報-台北電】鄭秀文、賴雅妍和李曉峰在《花椒之味》飾演3姊妹,19日在香港共同接受聯訪,提到監製許鞍華邀請劉德華和任賢齊客串飾演鄭秀文前後任男友,鄭秀文相信能帶起影迷的共同回憶,因為過往總是和劉德華演情侶,「找他演前度男友,覺得找對了人!」她也提到任賢齊拍片時正辛苦為《跑馬》增胖,2人前天在香港國際影視展再見,「見到他又瘦回來,看到一個演員除了天賦,還必須有點意志。」

 《花椒之味》改編自張小嫻小說《我的愛如此麻辣》,李曉峰大讚鄭秀文超有意志力,儘管在片中扮相和平日時尚形象大相逕庭,必須衣著樸素、幾乎素顏,她依然為維持體態每天運動2小時,即使夜戲拍完回家只睡3、4小時仍不放棄,早餐只吃紫番薯。鄭秀文開玩笑說:「老人家要保養。」賴雅妍則在劇組負責監督姊妹的飲食習慣。

 今年連3片上映

 貴為香港天后的鄭秀文昨自謙電影之路不是很順,多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卻總是擦身而過,今年接連有3片上映,看似對獎項頗有野心,不過她表示順其自然:「演員就是花點時間做好本分,看天吧!」更自嘲:「事業還沒大爆發,溼疹先大爆發。」她拍攝《花椒》時眼皮更狂跳,她一度相當擔心:「還以為要得絕症了!」

 鄭秀文表示當時眼皮跳到連對手戲演員都能看到,導演甚至一度喊停,她害羞說:「讓我很尷尬!」她以為是顏面神經失調,醫生還說可能需要開刀治療,幸好電影殺青之後就完全恢復健康。她目前在準備7月演唱會,因膝蓋受傷無法跑步和排舞,只好改變過去10年每天跑8公里的運動模式,「既然下半身沒有用了,那我就鍛鍊上半身。」不過有信心能迅速恢復,是否有機會來台開唱?她表示確實很想,但因國語歌不多,笑言:「需要一點勇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