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陳文茜塗口紅開刀也要美

時報新聞   2019/03/20 07:52

【時報-台北電】知名主持人陳文茜罹患肺腺癌,18日在台大醫院進行內視鏡割除壞細胞手術,術後她在臉書分享「術後快樂康復法」,照片中她拿著支氣管擴張劑,搞笑學起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抽菸斗的姿勢,還自稱「我在抽水菸」,相當堅強樂觀。好友趙少康也在當天帶著6罐無糖馬修優格到醫院探視半小時。

 趙少康透露,陳文茜在檢查出肺腺癌便打電話告訴他,電話裡聽得出來她態度樂觀:「手術前要跟好友一起狂歡、大吃大喝,就連手術日期也是自己指定。」但怕朋友擔心她病情,她在手術前一天傳簡訊給趙少康說「醫生說存活率百分百」,請他不要擔心,並在進手術房前塗上口紅,就是堅持要「美美的進手術房」。

 住院一周可出院

 陳文茜在術後被醫生叮嚀要多休息,卻因訪客人次太多怕傷口受感染,醫生還特別在她的病房門口張貼「減少訪客探視,一天只能10人,或最多5批人數」的公告。

 趙少康與陳文茜交情匪淺,他表示,她這次手術進行約莫3小時,她一回到病房就想吃東西,當趙少康要離開醫院前,她還吵著說想吃「明福鮑魚糯米雞湯」,於是在離開醫院後趙少康便打電話向餐廳訂了一盅5000多元的雞湯,並在昨天中午送去給她喝。

 陳文茜術後也相當配合醫生,躺在病床上便拿著「呼吸管」練習呼吸,復原狀況看來滿快,醫生告知住院一周即可出院,休息2周即可回到工作崗位上。

 陳文茜2月底發現自己呼吸困難、容易喘,心跳加速到100下,因家人有肺腺癌病史,讓她不得不謹慎到台大醫院做深入檢查,檢查後確定是肺腺癌一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