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加速創新,三星將擴大投資AI、5G

時報新聞   2019/03/20 12:39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廠和最大記憶體晶片廠三星電子周三宣布將推動人工智慧(AI)和5G等科技創新,以應對不利的事業環境,並培植新的成長引擎。

 三星在去年5月股票分割之後的首場股東大會上宣布事業計畫。

 三星表示去年合併營收為244兆韓元(2158億美元),營業利益為59兆韓元,在強勁的記憶體晶片事業驅動下創下獲利新高。

 但三星表示將加快創新步伐,在記憶體晶片價格持續走跌和全球智慧手機需求趨平之際,克服事業上面臨的挑戰。副會長金奇南表示,三星的家電、資訊科技和行動通訊部門將持續推出創新產品,以擴大三星的市場領先優勢。三星表示將擴大對新興科技領域的投資以推動成長,將聚焦於新興、具發展性的事業,如AI和5G。

 根據IHS Markit的調查,三星目前在5G設備產業的市占率僅3%,遠遠落後華為技術的28%和愛立信的27%。三星立下目標,預計到2022年奪下20%的全球5G設備市場。三星電子行動事業部總裁高東真表示,與5G事業相關的併購案正在進行中,但他未透露其他細節。他並表示,最新推出的旗艦手機Galaxy S10在主要市場獲得「正面」的初步反應,顯示手機事業可望改善獲利能力。

 三星消費電子部門主管金玄石表示,為了因應持續成長的高檔產品事業,公司將擴大8K QLED電視和超大型螢幕的產品陣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