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人民日報副總編盧新寧任中央駐港辦副主任

時報新聞   2019/03/20 13:42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務院20日公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盧新寧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她此前擔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訪問過武俠大師金庸。

 盧新寧1966年12月出生,江蘇淮陰人。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研究生學歷。長期在人民日報社供職,曾任人民日報社評論部主任;副總編輯;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共十八大代表。

 盧新寧與香港的緣分並非始於今日。1999年,她曾採訪著名作家金庸,文章發表於《人民日報》1999年5月4日第11版。在文中,盧新寧寫道:金庸小說充滿了濃厚的中國文化氣息,呈現了其中最雍容最美好的部分:儒的至大至剛,道的恬淡無為,佛的悲天憫人。金庸推崇詩教,強調對青少年進行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並非是要學習許多知識,而是要薰染溫文敦厚、樂而不淫、哀而不傷的君子之風。(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林永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