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利-光電》亞光擬配息2.3元

時報新聞   2019/03/20 17:30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亞光(3019)董事會決議每股配息2.3元,亞光表示,由於外在環境變數不少,公司將努力讓今年營運比去年好。

 受惠於車載鏡頭、小米掃地機器人及瞄準器等產品出貨穩定成長,亞光自結2018年合併營收約191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約10.8億元,為2008年以後新高,每股盈餘為3.8元,公司董事會決議每股配息2.3元。

 亞光挾手機變焦鏡頭用稜鏡、鍍膜及GMP等光學核心競爭力,持續拓展車載、VR、AR及手機等鏡頭產品;特別是今年將積極展現G+P優勢,全力推廣高階變焦鏡頭,並以創新的G+P潛望式鏡頭設計,推出高倍率又輕薄的高階照相手機產品,目前產品已在送樣認證中,希望下半年能開始出貨,成為今年營運成長重要動能。

 在新產品部分,亞光全力拓展醫療器材產業及高性價比掃地機器人感測模組,賴以仁表示,公司以動脈脈波檢測儀持續拓展醫材產業,其他包括瞄準器、雷射測距儀等產品亦穩定發展,公司也將開發更具性價比的掃地機器人感測模組,維持公司營運穩定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