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撤銷對北韓擴大制裁

時報新聞   2019/03/23 10:49

【時報-台北電】正當美國財政部宣布祭出對北韓相關的新一輪制裁之際,總統川普卻在推特上表示,他已下令撤除這些財政部宣布在現有對北韓額外增加的制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發布簡短聲明表示,川普喜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不認為需要這些制裁。桑德斯並未明確指出川普要撤銷哪些制裁。

 但事實上,美國並未於22日時宣布對北韓制裁,讓議員與專家相信川普所指應該是財政部21日宣布對兩家中國大陸海運公司因違反制裁令而遭制裁。對於路透記者請求回覆,川普政府尚未回應。

 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的推文與21日的新一輪制裁實際上無關,但他所指是現今不用在對北韓增加新的制裁。華府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指出,川普的推文,應該有助於減緩先前「川金會」破局後美朝之間的緊張氣氛。

 美國財政部21日宣布對2間中國大陸船運公司祭出制裁,指控他們協助北韓規避美國和國際就北韓核武計畫實施的制裁。這是上月川金二會破局後,美方首次採取這類行動。財政部指出,被制裁的公司分別為「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和「遼寧丹興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部皆位於中國大陸。(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