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FAA安全認證遭質疑,歐、加決定自行安檢737 Max

時報新聞   2019/03/23 14:14

【時報-台北電】波音半年內爆發2架737 Max客機墜機事故,引發外界對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飛機安全認證可信度的質疑。歐洲與加拿大FAA安全認證遭質疑 歐、加決定自行安檢737 Max宣布將自行針對737 Max進行安全調查,而這也意味著該飛機復飛時程恐將延後。而美國國會也將針對此事召開聽證會,要求波音高層主管必須出席說明飛機失事原因。

 

 印尼獅航與衣索比亞航空兩起空難造成數百人喪生,使得波音737 Max在全球多國遭到大規模停飛抵制。據獅航調查顯示,操控性強化系統(MCAS)失靈是失事主因,但FAA安全評估爆發爭議,媒體踢爆FAA允許波音自行調查部分項目,導致歐洲與加拿大飛航主管機關決定自行安檢,不再採信FAA安全認證。

 歐洲航空安全局局長派翠克.基(Patrick Ky)表示,該單位將「嚴密關注」波音與FAA針對737 Max提出的一切改善建議。

 他表示:「若無法解決我們心中疑問,我們將不容許737 Max復飛,不論FAA是否放行都一樣。」

 而加拿大交通部長賈諾(Marc Garneau)亦抱持相同看法。他表示,即使波音747獲得FAA安全認證,該國仍將對該機型進行安全調查。

 事實上,在印尼獅航失事後,FAA當時擔保737 Max安全無虞,不料後來再度發生衣索比亞航空空難,而衛星數據等資料顯示「兩事故存有明顯相似之處」,導致FAA威信受到質疑。

 消息人士指出,波音打算下周一前完成軟體更新,希望盡快讓737 Max復飛,而FAA則計劃在4月或5月時授與安全認證。

 另一方面,美國參議院預計27日針對飛航安全召開聽證會,屆時將要求FAA等官員說明為何2017年3月時同意授與737 Max安全認證,卻未要求波音公司做足人力訓練。參議院也將要求波音高管出席另場聽證會說明飛機失事原因,日期尚未確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