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公總推幸福小黃,高雄中寮里民24元就享接駁

時報新聞   2019/04/15 15:44

【時報-台北電】為完善偏鄉地區大眾交通服務,交通部公路總局與高雄市府合作,於高雄市最小的里中寮里辦理「幸福小黃」,今日開始通車,里民若要前往旗山轉運站,只要在1天前預約,就可以24元搭乘「幸福小黃」接駁服務。

公路總局說明,「極限村落」意指高齡人口大於25%且步行500公尺內無公共運輸,在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及澎湖縣等8個縣市中,共有34個村落屬於此範圍。

為顧及此些區域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需求,公總與各區監理所合作,訪查當地里長,了解該地需求,協調當地縣市府,以公路客運、市區客運或開通幸福巴士等,提供該地里民公共運輸服務。

公總表示,高雄市旗山中寮里人口180人,是高雄市最小的里,高齡人口比率達31%,離最靠近的客運站牌超過8公里,對當地里民相當不便,因此與高雄市府合作,決定推動「幸福小黃」,改善里民交通困擾。今日通車後,里民若要前往旗山轉運站,只要在1天前預約,就可以24元享受接駁服務。

公總表示,目前已有6個村落以原有的公路客運或市區客運繞駛,另11個村落則將在年底以「幸福巴士」或「幸福小黃」提供里民公共運輸服務,期盼透過大眾運輸的建立,培養民眾使用公共運輸的良好習慣。(新聞來源:中時 李宜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