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成德仁天皇登基後首位國賓

時報新聞   2019/04/20 10:19

【時報-台北電】日本外務省19日發布新聞稿證實,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將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前來日本進行國是訪問。德仁皇太子即將於5月初即位為新天皇,送走平成開啟令和新時代,川普也成了德仁登基後首位會見的國賓。

 

 川普伉儷訂於5月25-28日訪日,除了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商討貿易和朝鮮半島去核化等議題,也將接受新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的晚宴款待。據悉川普還會被日方安排觀賞相撲比賽。

 白宮發布聲明指出,川普總統5月底出訪日本,「可望深化日本與美國人民的緊密連結,凸顯日美的盟友及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性。」

 高齡85歲的日本明仁天皇,將於4月30日正式退位,59歲的德仁皇太子隨即在5月1日登基即位,「平成」年代走入歷史,改由新年號「令和」接棒。預定5月底訪日的美國總統川普,成為新日皇德仁登基後首位接見的外國元首。

 在川普前往日本做國是訪問前,本月底會先接待訪美的日相安倍晉三及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安倍伉儷將於4月26-27日到白宮作客,根據白宮聲明,美日領袖在白宮會談的話題將觸及北韓議題,包括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程。

 自川普2017年1月宣誓就職以來,連同電話熱線在內,川普和安倍兩位元首已舉行過38次會談。5月日本行將是川普入主白宮後第2度訪日,2017年11月他首度以美國總統身分出訪日本,當時也曾與明仁天皇及皇后美智子會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