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特斯拉董事會瘦身,從11減為7人

時報新聞   2019/04/21 11:07

【時報-台北電】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著手進行公司治理改革,第一步就是讓董事會瘦身。特斯拉19日宣布,董事會有4名成員將在這2年內任滿離職,遺缺不準備遞補,意味特斯拉董事會由原本的11人縮減為7人。

 根據特斯拉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顯示,巴斯(Brad Buss)、葛拉席亞斯(Antonio Gracias)、賈維森(Steve Jurvetson)、萊斯(Linda Johnson Rice)等4名董事,在今明兩年的股東大會皆不尋求連任,任期一到就卸職走人。

 巴斯與萊斯今年就會卸下特斯拉董事頭銜,賈維森及葛拉席亞斯則於明年離開董事會。其中葛拉席亞斯具獨董身分,自2010年擔任特斯拉獨立董事至今,他與巴斯和賈維森三人,是執行長穆斯克的長期盟友。賈維森因性騷擾醜聞纏身已告假多時,確定明年不再續任。

 特斯拉此番治理變革,若在6月11日年度股東大會上獲股東認可通過,特斯拉董事會成員將從11人縮減成7人。該家全球電動車龍頭指出,希望藉由逐步縮減董事會規模,讓這個組織運作更靈活且更有效率。

 特斯拉的治理問題,長久以來便是華爾街激進投資人砲口對準的目標,早在穆斯克幾年前收購美國太陽能系統商太陽城(SolarCity)就浮現。當年加州教師退休基金在內的5家投資機構就透過聯名信函呼籲,特斯拉所有董事應每年改選,增聘2名與穆斯克沒有私人或專業關係的新董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