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家登半導體事業 接單暢旺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2/17

(1)新聞內容摘要:晶圓傳載方案業者家登(3680)公告1月合併營收1.43億元,半導體事業接單持續暢旺,但大陸轉投資吳江新創汽車公司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買氣,不過家登預估今年半導體相關業務成長動能強勁,不會影響年度整體獲利。再者,由於台積電等國際半導體大廠積極擴建極紫外光(EUV)產能,已對家登擴大採購極紫外光光罩盒(EUV Pod),上半年接單全滿,訂單能見度已達下半年。

(2)新聞解讀:艾司摩爾ASML總裁暨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預告,2020年客戶對EUV需求強勁,連帶將讓ASML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值得注意的是,家登( 3680 )幾乎在全球EUV光罩盒端已經搶下九成以上的市占率,在ASML公開背書下,家登今年獲利將會大暴衝。值得注意的是,全球一線晶圓廠、IDM廠都已經導入採用EUV設備,就連記憶體製造商也將會接續在這兩年內導入,而採用EUV設備也得採購EUV光罩盒,雖然EUV光罩盒現下全球有兩家廠商可供貨,但家登幾乎搶下逾九成的市佔率,在EUV機台持續大出貨的前提下,今年家登的EUV光罩盒將會持續供不應求,並帶動家登在獲利上創下公司的歷史新高。股價回測季線支撐,與短期均線呈現糾結,外資持股水位偏多,未來可留意攻擊價量出現。(呂季展)

(3)投資評等:家登(3680):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