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退休理財更輕鬆

時報新聞   2019/05/14 08:08

【時報-台北電】年金改革、勞保年金破產的新聞時不時出現,逼廣大上班族認真思考退休理財議題,響應金管會顧立雄主委期待投信發展全面發展退休解決方案的政策目標。國內投信業者首度推出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也積極準備專屬的智能化退休投資解決方案與平台,可望解決投資人擇時、擇標的兩大困難,讓退休理財規劃變得簡單許多。

 投信法人表示,指數投資追蹤指數,簡單透明的投資邏輯,適合納入退休理財規劃標的。例如元大台灣50ETF(0050)定期檢視標的成分股,投資於台灣市值前50大企業,通常是股王的搖籃,確保投資人投資於台灣最具代表企業。

 若將元大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元大富櫃50ETF(006201)與過去台股中幾檔股王比較走勢,可發現江山代有股王出,唯有指數投資長青,主要原因在於這三檔ETF的成分股會有篩選機制,將不符合條件的調整淘汰,加上ETF是投資一籃子股票,所以也較不會有齊漲齊跌的危險。

 在「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基礎上,元大投信更另外準備國民退休AI智能理財平台,該平台除將整合旗下所有電子交易平台的創新機制外,同時加入研發多時的智能投資機制,可望再度寫下國內智慧金融新頁,並滿足國內廣大民眾的退休理財需求。

 其中智能基金投組功能,可依照客戶的報酬期望以及風險承受度,運用AI與最佳化技術,建構多種投資組合,並將整合元大旗下所有主動式基金、被動式基金與連結基金,期待未來元大旗下的ETF產品均有可能轉化為連結基金,提供投資人全新的選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