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泛國巨集團入股,同欣電:密切合作打世界盃

時報新聞   2019/05/15 16:11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陶瓷基板廠同欣電(6271)今日召開法說會,對於未來是否併入國巨(2327)集團、經營團隊及方針是否改變,總經理呂紹萍表示,預期未來仍會維持獨立運作、沒有合併計畫,但將與國巨及新凱美(5317)集團更密切合作,攜手打世界盃、爭取更大市場。

 國巨集團旗下鋁質電解電容器廠凱美去年斥資14.64億元,取得同欣電前董事長楊惠捷伉儷合計8.05%持股,今年3、4月合計再加碼2940張,截至4月底持股達1萬2445張、持股比率升至7.53%,加計木葉文投資後合計持股比率達10.55%,躍居同欣電最大股東。

 同欣電將於6月21日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6席董事、3席獨董。根據新任董事候選名單顯示,除了現任董事長賴錫湖、總經理呂紹萍外,尚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凱美董事長翁啟勝、發言人陳本記、興邦董事長蔡淑貞,泛國巨集團合計獲提名4席。

 在泛國巨集團進入董事會後,同欣電未來經營方針及團隊是否發生重要變動、甚至有無併入國巨集團可能,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今日法說會中,面對法人提問時回應,目前看來同欣電未來仍會維持獨立運作、沒有合併計畫,也不認為經營團隊及方針會有大幅變動。

 不過,呂紹萍表示,未來與國巨集團的合作將愈趨緊密,雙方均認為須繼續耕耘車用、工規、安控、5G、IoT,以及目前致力開發中的生醫應用等領域,透過共同使用通路平台、在不同領域有所著墨,希望能帶動1加1大於2的雙贏局面。

 呂紹萍指出,同欣電合作對象除了陳泰銘率領的國巨集團,還包括翁啟勝率領的新凱美集團,預期在企業經營、資本運用等方面,均有助於同欣電營運更上層樓,給予經營團隊更大的國際視野,未來將促進技術合作、調整產品組合,攜手打世界盃、爭取更大市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