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選不選總統,柯P延到8月再表態

時報新聞   2019/05/21 13:40

【時報-台北電】隨著藍綠人士陸續表態爭取參選2020,台北市長柯文哲雖動作頻頻,卻始終沒鬆口。網路媒體今播出柯的專訪,柯過去曾說選不選總統「6月再問我」,但他在專訪中卻說「再延2個月」;換言之,可能得到8月之後,柯文哲參選與否才會較為明朗。

主持人請柯文哲自評為什麼受年輕人喜歡的原因,柯文哲表示,考第一名的條件是第二名考得比你差,也就是其他政治人物都不是年輕人認同的對象,相對來講自己跟他們比較接近,這是他想到比較合理的解讀。不過,年輕人有年輕人喜歡的風格,倒過來講,像他這種比較「自然美」的,老人就不是很喜歡。

主持人隨後又問,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下滑,對於柯考慮選總統這件事,是否有「正面鼓勵」?柯稱,民調看一看就好,每天從去年11月到現在,民調已經做過幾輪了,變來變去、變來變去,所以他的態度是這樣,做自己該做的事,選就選,不選就算了;由於過去曾要外界「6月再問他選不選」,柯現又改口說,現在再延2個月。

不過,當被問到此舉是不是為了要先等藍綠參選人出爐再決定?柯文哲只說,其實小英總統好好幹,都不會有今天這麼尷尬的局面,搞到大家尷尬;柯文哲是一個還算誠實的人,他講的是他心裡面想的話,武狀元蘇乞兒裡面說,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

柯文哲強調,日本戰國時代武將德川家康是等杜鵑啼,「忍耐、稍安勿躁,杜鵑不啼就算了」,台北市現在還算穩定,好好把台北市做好,對台灣影響很大。換言之,所以當首都市長做得好,未必要選總統?但柯文哲又說,自己就像個石頭,別人一直鑿,「拜託我什麼時候說我要選總統,奇怪耶;我什麼時候說過要選,沒事就拿來做民調!」

柯文哲稱,他問過侯友宜怎麼會去選新北市長,結果侯說,他從來都沒有想要選新北市長,沒事大家拿他做民調,一直做做到,怎麼他民調最高?所以很好笑,回去2017、2018看,他什麼時候說他要選總統?

針對參選時間點,今早柯文哲接受媒體堵訪時也說,深呼吸、放輕鬆,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是否等藍綠人選出來再說?柯回「等他們繼續啼」。(新聞來源:中時 張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