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促川普高抬貴手,美國鞋業:加徵25%關稅是大災難

時報新聞   2019/05/21 14:24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包括Nike和Under Armour在內的美國鞋類公司周一促請美國總統川普,將鞋類由規劃中的中國關稅清單中移除。

 由173家公司組成的團體在致川普的連署信中表示:對鞋類加徵25%關稅對我們的消費者、公司和美國經濟都將是個大災難。作為一個每年面臨30億美元關稅的產業,我們能向您保證,進口鞋類的成本有任何增加,都會對美國鞋類消費者造成直接影響。

 此信亦寄送給財政部長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

 川普政府本月初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由10%調升至25%,此舉料將帶動數千項產品價格上漲,包括服飾、家具和電子產品。川普下個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料將對額外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進口關稅,涉及的產品包括鞋履等消費品。

 美國鞋業經銷零售商協會(FDRA)估算,提高關稅將使顧客每年增加70億美元的額外成本。聯署信上表示,鞋類關稅平均稅率為11.3%,最高達67.5%,再將關稅提高25%,代表美國人買鞋可能得支付近100%關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