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止跌反彈,新台幣周線收貶2.23角

時報新聞   2019/05/25 09:09

【時報-台北電】新台幣24日早盤雖仍延續偏弱整理,但出口商進場拋匯,加上台股反彈激勵,及人民幣、韓元上揚的連動,近中午反轉走升,終場收在31.52元兌1美元,升值2.7分,終結連續六個交易日貶勢,總成交量放大至14.15億美元。

 新台幣同時收周線,累計一周來下跌2.23角或0.71%,為連續三周收貶,主要是先前累積貶幅大的結果。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這波貶值又快又猛,終於在央行出手調節後止穩,外資經過一波大逃殺後也暫止穩,但後續變化難料,不代表這波貶值已告終。

 根據匯銀統計,國際美元強勢暫休,主要亞幣24日全面止跌反彈,日圓大漲0.69%為最多,其次菲律賓披索及印尼盾均勁揚逾0.5%,泰銖及星幣升值超過0.3%,人民幣也走高0.20%,馬來幣升0.12%,新台幣及韓元相對弱勢,各小升不到0.1%,主要均是因為外資偏匯出的效應。

 累計一周以來,新台幣成為最弱亞幣。匯銀主管說明,一周來新台幣貶幅大於泰銖、馬來幣,以及星幣,其他亞幣均反彈上揚,位在中美貿易戰核心的人民幣也小漲0.13%。

 外匯交易員認為,中美現在又陷入華為科技戰,出現壞消息機率高,外資仍隨時可能重新啟動匯出。但下周因月底最後一周,出口商作帳拋匯需求陸續出籠,加上央行加強緊盯匯市,波動過大仍會進場做調節。如果外資未再突然爆量匯出,預料短線新台幣將在31.5元關卡上下盤整的格局居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