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道瓊周線連5黑,8年最慘

時報新聞   2019/05/26 11:00

【時報-台北電】在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放寬華為限制,納入中美貿易協議一部分後,引發外界預期中美貿易戰有機會降溫,該樂觀氣氛也導致美股上周五(24日)反彈收高。不過道瓊仍為第5周周線收黑,創2011年6月下跌最長紀錄。

 道瓊上周五走高95.22點,收在25,585.69點,漲幅0.4%。標準普爾500指數也攀升3.82點或0.1%,以2,826.06點報收。那斯達克指數收漲8.72點、漲幅也是0.1%,來到7,637.01點。

 過去一周3大指數周線均收黑。道瓊跌0.7%、標指與那指各自跌1.2%與2.3%。美股周一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1天。

 受美國封鎖華為風暴愈演愈烈,導致上周包括美股等全球股市劇烈震盪。不過上周四川普釋出善意,表示願把華為納入中美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後,市場恐慌氣氛稍見緩和。

 Elemnt Pointe諮詢公司投資長多明哥茲(Carlos Dominguez)認為,市場目前對於中美貿易的任何蛛絲馬跡都相當敏感,這也解釋川普周四對華為釋出利多訊息後,對美股帶來強力提振。

 但Sevens Report總裁艾賽伊(Tom Essaye)警告,儘管美股上周五受川普一席樂觀談話而反彈走高,但近來包括歐洲、日本與美國等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凸顯全球經濟前景也有轉疲跡象。

 他指出,「市場雖然仍聚焦於中美貿易衝突,不過全球經濟成長才是真正令人憂心之處」。艾賽伊強調除非這些數據出現持穩,否則市場的首要關注議題將從貿易轉向經濟前景。

 另外國際油價上周五收盤雖然彈升逾1%,但受制於庫存持續攀升與擔憂全球經濟成長,導致過去一周油價大跌逾6%,締造今年來最大單周跌幅。

 布蘭特油價上周五收高1.4%至每桶68.69美元,周線跌約4.5%。美國西德州油價周五也漲1.2%,收在58.63美元。不過累計一周狂瀉6.4%,為去年12月來單周跌幅最大紀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