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美陸女主播互嗆,30日舌戰

時報新聞   2019/05/26 15:32

【時報-台北電】美陸貿易戰升級,燒到主播台。美國福斯財經網女主播崔西.雷根(Trish Regan)和大陸《環球電視網》(CGTN)主持人劉欣意外掀戰。雷根稱,大陸從美國偷走數十億美元,「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一戰。」劉欣則在短片評論中,指雷根發言都是情緒宣洩和指責,少有實質依據。兩人約定台灣時間30日早上8時辯論,觀眾都拭目以待。

 事情始於5月14日。雷根稱大陸占美國便宜,她說了3次大陸從美國偷走數十億美元。劉欣22日在節目中影射雷根儼然是川普的代言人,說她「非常肯定美國受害、如此憤慨,她的眼睛幾乎噴火。」

 雷根次日在節目中反嗆,「抱歉,中國,你挑錯對象了!」她推文下戰帖,邀劉欣辯論:「中國官方電視台,不如我們就開誠布公來一場貿易辯論。你譴責我『情緒化』,不明事實-錯!你說個時間和地點,我赴約!」

 劉欣第一時間推文回應:「我聽到了。我很快會再找你。但我不想玩扔泥巴的遊戲…」她接受在雷根的節目中進行直播辯論,還告訴對方,「我的名字不是中國國家電視台,我叫劉欣,你可以叫我欣。」最後兩人敲定30日直播辯論。

 此事在大陸的社交網路掀起熱議,至前天傍晚為止,兩人的推特交鋒已在大陸微博網站吸引逾2000萬點閱。有網民呼籲央視跟進直播。這次大陸官媒點名美國主流媒體主持人,還是首次。(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