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出爐,外匯市場反應平和

時報新聞   2019/05/27 11:0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出爐,對外匯市場未發現有過大的衝擊及反應,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指出,未來美元指數走勢變化將回歸到美歐的經濟基本面的數據,現階段歐元區的花旗經濟驚奇指標仍在0軸以下,顯現歐元區的經濟疲弱,導致歐元處於持續低檔位階,歐元的走弱也間接為美元指數引入高檔支撐的力道。

歐洲議會選舉在台灣時間27日上午5點最後一個會員國義大利完成投票後,結果終於出爐。根據出口民調,歐盟4大會員國英、法、德、義當中只有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取得勝利,其他3國都由右派政黨勝出,透露歐盟日後推動政策將面臨更多阻礙。

根據周日出爐的初步官方開票結果和預測,未來5年歐洲議會將更加分裂,中間派陣營未能在大選中取得多數。歐洲議會選舉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民主運動,歐盟28個成員國公民將投票選出他們的民意代表,在反歐盟和民粹派快速竄起之際,選舉結果特別受到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