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太子幫弔祭Geta老大,阮經天悼念馬如龍

時報新聞   2019/06/12 07:44

【時報-台北電】馬如龍(本名黃政雄)9日因神經內分泌腫瘤癌逝,享壽80歲,遺孀沛小嵐和兒女們11日一早到靈堂商討後事,她穿著全身黑、戴黑色口罩,露出憔悴眼神及面容,哀戚地說:「第1天完全沒睡直到天亮。」告別式訂6月28日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上午8點20分家祭、9點40公祭,禮儀社人員昨表示,討論火化時程,沛小嵐只要求12分要進爐,因為馬如龍很喜歡12分,台語念起來是「有利」的意思。

 馬如龍的遺照是選用他8年前到澳門領取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男配角獎的照片,他雙手拿著得獎獲得的禮券,笑容爽朗豪邁,照片去背加上藍天,表示升天之意。靈堂昨午設置完成,除了一般的素菜,家人也加了葷菜和零食,包括他生前愛吃的油飯、豬腳、焢肉便當、柳丁、洋芋片等,也放了他平時愛穿的衣褲及在家穿的室內拖鞋。林秀玲夫婦前天一早悼念姊夫馬如龍,在靈堂前哭得唏哩嘩啦,內心悲痛不已。

 鳳小岳緬懷馬大哥

 馬如龍上月初被驗出罹癌,他當時豁達地說:「生死有命,我活到80歲夠啦。」反過來安慰傷心的沛小嵐。馬如龍的4女兒黃詠淇歷經喪子和喪父,強忍身體不適,忙進忙出協助後事。馬如龍兒子黃士庭說,「媽媽這幾天沒特別說什麼,只是我們都很擔心媽媽,她會說她睡不著。」他說爸爸前天入夢,畫面是日常生活的情景,爸爸在夢中沒對他說任何話。

 馬如龍當年在電影《艋舺》飾演Geta老大,戲外與「太子幫」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黃鐙輝、蔡昌憲成為忘年之交。黃鐙輝、阮經天、蔡昌憲昨致意,阮經天在私人臉書緬懷:「...對他來說這人生是場江湖,而在這江湖中,他永遠格(恪)守做人的原則,時刻溫暖關懷身邊所有的人...這樣子的男人是真正瀟灑的真男人吧。」鳳小岳說,「其實馬大哥走得滿好,微笑的離開」,馬如龍平常對生活的輕鬆感及跟太太如影隨形讓他印象深刻。

 林美照祈一切圓滿

 林美照2周內慟失3友人,昨早到二殯送導演好友吳光武一程,下午趕到馬如龍的靈堂,她與馬有40多年交情,哽咽說「馬大哥像我親哥哥一樣,他們都把我當姑姑看,我就是以家屬身分來,很心疼,希望一切圓滿 。」也提到「因為哥哥很安詳,沒有痛苦,就像睡著一樣,我不想用悲痛心情送他。」她最擔心的是沛小嵐,她曾聽過沛小嵐親暱喊馬如龍「肝肝」(心肝寶貝意思),「他們太恩愛,哥哥突然走了,子女都很孝順,但我還是擔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