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估7月18日前後,科創板開市倒數

時報新聞   2019/06/16 14:18

【時報-台北電】大陸政府於6月13日上午宣布科創板開板後,科創板何時開市交易成為各方關注焦點。專家認為,科創板開板儀式過後,下周開始路演詢價才是焦點,由於發行上市過程至少需要13個工作日時間,推測首批企業集體上市日期應該在7月18日前後。

 6月13日在上海舉行的「2019陸家嘴論壇」上,大陸證監會突然宣布科創板開板,並宣稱近期還將公布包括全面推進H股「全流通」改革、研議取消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和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額度等重大配套措施,消息點燃市場情緒,投資人紛紛猜測接下來科創板開市交易的時間點。

 新華社15日報導,中國證監會14日晚間發布消息稱,按法定程序,同意蘇州華興源創科技、煙台睿創微納技術兩家企業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註冊,這是通過證監會IPO註冊的首批科創板企業。消息顯示,這兩家企業及其承銷商將分別與上交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文件。

 報導稱,目前為止,在科創板申請IPO的企業已達122家。專家分析,在科創板開板儀式過後,下周開始路演詢價才是焦點。由於發行上市過程至少需要13個工作日時間,如果首批安排30家企業的話,集體上市日期應該在7月18日前後。

 大陸資深投行人士王驥躍指出,「由於科創板要採用詢價發行,而且詢價結果至關重要,網下路演時間可能會稍長一些,多數公司可能需要15個工作日,即3個整周時間才能完成發行上市工作。」

 另據界面新聞報導,大陸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已有250萬人開通科創板交易許可權,而上市初期標的股票數量有限,因此科創板開板初期可能會面臨供不應求的現象。

 為了防止科創板開市後出現異常波動,6月14日晚間,上交所發布對科創板股票異常交易即時監控細則,設定漲跌幅30%和60%的盤中異常波動臨時停牌情形,並表示除股價短時間內急漲急跌情形外,股價出現長期偏離等情形也是監管重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