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誤送華為包裹,陸對FedEx啟動調查

時報新聞   2019/06/16 16:13

【時報-台北電】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中國政府對華為5月28日指控美國聯邦快遞(FedEx)在未經公司授權下,擅自將兩個由日本寄往中國華為辦公室的包裹轉運至美國的行為,正式依法啟動調查程序,並於6月14日向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送達詢問通知書。

 稍早前,中國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指出,對聯邦快遞立案調查,有利於維護快遞市場秩序、維護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也有利於確保中國郵政通信安全和經濟安全。

 新華社報導強調,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對美國聯邦快遞未按名址投遞快件行為依法啟動調查程序,並於6月14日向聯邦快遞(中國)送達了詢問通知書。這是為了深入全面查明事實真相,同時也釋放出明確信號,任何企業在中國經營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法規,不得損害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

 香港信報15日引述外媒報導稱,聯邦快遞是為了遵守美國政府打擊華為的措施而對內部協議做出改變,進而導致將華為包裹轉運至美國。消息指出,該兩個包裹因分揀錯誤,導致包裹轉運到聯邦快遞位於美國田納西州曼非斯的全球總部。

 儘管聯邦快遞事後緊急致歉,並解釋是「誤送」,並稱沒有任何人要求聯邦快遞轉運這些包裹。華為則是強調,任何公司都沒有權利攔截、扣留個別文件或訊息。

 另外,多位中國官員也先後對此表示看法,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美國聯邦快遞在中國要進行合法經營,但如果違反中國法律,就需要按照中國法律進行調查,這無可厚非,沒必要過度解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注意到美國聯邦快遞的表態,稱願意配合誤送華為包裹的調查。他表示,中國大門一向敞開,歡迎外國企業到中國投資,與中方展開合作,但期間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注意維護中國企業和消費者合法權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