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G20前市場不確定性濃厚,反向ETF可避風險

時報新聞   2019/06/17 10:5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談判至今陷入僵局,外界期待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能夠在即將於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重新啟動雙方談判。經濟數據方面,美國5月零售銷售月增0.5%,雖低於市場預期但表現尚屬平穩,前日公布之5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不如預期,增加市場降息預期,局勢錯綜,投資人略顯保守,美國股市四大指數14日同步收跌,道瓊工業指數收26089.61點,下跌17.16點,約0.07%。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11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習近平之間的任何協商,都將為貿易協議奠定基礎,但預期雙方無法在G20峰會期間達成最終協議。對此,「國泰美國道瓊反1」經理人蘇鼎宇指出,美中領導人是否在G20會上見面亦不確定,若美中難以在G20會議敲定協議,短期將壓抑投資人信心。此外,儘管近期因聯準會今年降息可能性大增,激勵道瓊工業指數回彈,但觀察過去2000年、2008年的降息循環間,美股仍持續下跌,降息應解讀為長空。

蘇鼎宇進一步指出,美國景氣指標涵蓋消費者信心、企業盈餘修正比率、製造業指數、就業狀況、高收益債利差等多面向數據,目前景氣指標仍維持負向,如果貿易戰緊張局勢持續,美國經濟基本面恐受更嚴重傷害,種種不確定因素壓抑美股反彈力道。技術面觀察,道瓊工業指數回測50日均線,歷經上周將近5%的漲幅,短線投資人追價意願降低,偏謹慎的心態延續,美股恐持續震盪,建議投資人可先以國泰美國道瓊反1(00669R)因應高檔震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