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G20談判氛圍佳,費半續漲可期

時報新聞   2019/06/28 11:2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執行長表示,經過審核後發現,美光可以合法對華為提供部份不在管制清單內的現有產品,並已於兩週前開始出貨,預期下半年相關出貨將有旺季表現,激勵費城半導體指數過去兩個交易日(26、27)合計大漲4.6%,為各主要指數之冠。國內唯一追蹤費半指數之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ETF,昨(27)日亦放量上漲達2.1%,成交量為2,315張。今日早盤截至10點半左右,續漲約0.9%,最新價報14.1元。

國泰費城半導體ETF(00830)基金經理人游日傑指出,美光、英特爾(Intel)等大廠已找到繞過華為禁令的方式,恢復對華為出貨,有望帶動半導體產業下半年表現,且觀察5月全球與亞洲半導體類股的企業盈餘上修比率(ERR)也已經連續出現三個月的回升,顯示最悲觀情形已經過去。半導體產業與5G相關性極高,配合5G商用全球加速,美國早在去年10月就首次宣佈商用,今年上半年韓國、英國、瑞士、義大利等多國完成5G商用發佈,5G帶來的科技浪潮持續發酵。

游日傑認為,根據最新美方官員談話指出,美中貿易談判已完成九成的協議,儘管本週末G20美中領導人會面不一定會馬上達成和解,但能持續磋商或者3000億美元關稅能暫時不課、或只課徵10%,市場對後續也將偏樂觀解讀。費半指數目前已回升至50日均線位置,短線也來到三角收斂尾聲,建議投資人可分批布局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游日傑補充,目前「費城半導體指數」在全球並沒有指數期貨工具可操作,對於想參與費半走勢及未來成長機會的投資人來說,ETF是最便利有效率的選擇。費半指數為過去10年來最強勢的美股指數,目前費半之預估本益比為15.6倍,低於近10年平均值的約20倍,評價面仍屬合理,技術面上,6月26日、6月27日以連續二根紅棒站回季線,MACD翻揚向上,平台整理區突破後,今年內有機會再次挑戰歷史高點的看法不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