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狄鶯母子做公益,孫安佐跑給媒體追

時報新聞   2019/07/11 08:07

【時報-台北電】狄鶯去年經歷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涉恐攻、持武入獄280天,她與孫鵬赴美救子,去年12月底回台,孫鵬今年4月回到《國光幫幫忙》主持,孫安佐成為網紅,狄鶯則在時隔15個月後,於10日復工拍攝公益短片並首度公開受訪。昨午狄鶯和孫安佐在公園同框拍片,母子合體不到10分鐘,孫安佐事前表明不受訪,被媒體陣仗包圍時突然大暴走,最後以跑百米速度閃離。

 記者會上,狄鶯談到沉潛1年多心情,有笑有淚,言談間仍護子心切,她坦言一開始對台媒很失望,「從影快40年,我是這麼寵孩子寵成壞人的媽媽嗎?我對孩子嚴格,是扮黑臉的,沒想到媒體還這樣寫我,圈內朋友還繼續攻擊,但我不怪任何人,如果沒出事也不會如此。」

 澄清經濟無虞

 狄鶯昨應導演好友伍宗德之邀,與兒子無酬幫育成社福基金會拍攝「願有情」公益短片,早先到士林官邸生態園與老憨兒互動,中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在兒子出事前41公斤,到美國因壓力大,怒吃胖到55公斤,回台前狂減肥,現維持49公斤。

 外傳她和孫鵬賣掉北投房子,花3000多萬台幣找美國律師解救兒子,「沒那麼多,錢花了再賺就好,孩子比較重要。因為北投房子變觀光景點,所以把房子租出去,不是缺錢,加上房子比較大,改搬到老公在內湖的起家厝。」她澄清經濟狀況沒有問題,「有狀況我就賣掉了」。

 狄鶯覺得在美國最難熬的,是最後那段時間:「其實一直都有信心,因為孩子很善良,只想當反恐小組,小孩子開玩笑說錯一句話,今天如果在台灣什麼事都沒有。」她說父母都想栽培孩子,未來還是想送兒子出國念書,但他現在比較想當兵,尤其想當蛙人。孫鵬要開經紀公司簽下狄鶯和孫安佐,狄鶯說:「不知道,我們母子還沒答應。」孫安佐現在不玩槍了,她表示兒子當網紅、接業配,學費、零用錢都靠自己。

 父囑謹言慎行

 返台後,孫安佐曾因觸及槍械彈藥管理法到士林地檢署接受偵訊,狄鶯表示:「台灣部分已經沒事了,他又沒犯罪,美國都無罪了。」對於孫安佐昨午大暴走,她事後替兒子緩頰:「他被媒體大陣仗嚇過好幾次,所以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用跑的,爸爸孫鵬要他謹言慎行,所以他乾脆不講話。」

 狄鶯在現場拜託媒體不要說兒子是媽寶,「他很獨立,我對天發誓,我才是兒寶,是兒子的寶。」伍宗德笑虧,「基本上和安佐溝通的時間,跟一線演員溝通的時間是差不多的」,狄鶯解釋兒子不是難搞,是比較喜歡事前知道要拍攝的內容。孫安佐跑給媒體追之後,立即在IG上傳限時動態,他反拍媒體大陣仗,並附上哭臉圖案,暗指自己不能適應被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