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精誠營收亮眼,股價緩步填息

時報新聞   2019/07/12 07:46

【時報-台北電】資訊服務廠精誠資訊(6214)11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息5元,除息參考價72.3元,受惠於第二季、上半年營收雙皆呈現雙位數成長,11日股價緩步邁向填息,填息率達30%。

 精誠表示,第二季受惠於大型支付專案驗收以及爭取到香港大型金融與服務業客戶專案。另外,商業軟體服務業務以及雲服務業務的成長也相當顯著,為營收寫下好成績。展望未來營運,精誠以成為企業的「數位轉型AI化」夥伴為目標,落實各行各業AI化的應用場景與情境體驗,衝刺下半年營運。

 精誠6月營收達20.5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58%。第二季營收為54.26億元,與去年同期的48.39億元相較,成長12.13%。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10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4%。

 精誠第二季、上半年營收呈現雙位數成長,除了因大型專案驗收、香港大型金融與服務業的客戶專案挹注以外,去年併購的公司如鼎盛資科也陸續發揮合併綜效,為第二季營收成長做出不少貢獻。

 目前精誠旗下主要有四大事業體,包括金融服務、消費市場、數位科技以及中國市場的業務。若以各事業體去年營收比重看起來,金融服務占比13%、消費市場占比16%、中國業務則占24%,營收比重最大的則是數位科技事業體,占47%。

 若以毛利率來看,去年則以金融服務、消費市場事業體毛利率最高,中國業務的部分,主要是因代理微軟雲端產品,毛利率較低。

 展望未來營運,受惠於數位轉型商機興起,精誠預估,客戶端的數位轉型預算今年將有雙位數成長,精誠表示,接下來將以成為企業的「數位轉型AI化」夥伴為目標,幫助客戶順利數位轉型。

 此外,以今年整體資服市場來看,因為IT、OT、IoT的混合,加上資安需求強勁,另外,受惠於政府積極投入基礎建設,例如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等,帶動資訊服務業商機快速成長,整體市場前景樂觀。

 而企業積極啟動數位轉型,並應用新興科技,如大數據、人工智慧、雲端技術等,也幫助拉抬資服廠商的營收動能。而近年來,在法遵、資安上的要求也越趨嚴格,包括CSR、反詐騙等需求,也有助於系統整合廠商商機拓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