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健鼎Q2營收同期新高,略優預期

時報新聞   2019/07/12 08:01

【時報-台北電】健鼎(3044)第二季業績亮眼,合併營收達132.84億元,略優於法人預期,同時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健鼎表示,受惠於工作天數增加,產業也慢慢進入旺季,因此第二季表現不算太差,展望下半年,預期傳統旺季一樣會到來,不過中美貿易戰的疑慮尚未完全消除,還是得謹慎看待,今年目標力拚全年營運略優於去年表現。

 健鼎指出,公司專精於生產多層硬板且應用廣泛,包括DRAM、SSD/HDD、筆電、TFT-LCD、智慧型手機、網通、伺服器、汽車電子等,雖然第二季市場雜音頻傳,但因為產品類別分散,所以較不會受到單一產業衰退而衝擊營運,此外PCB直接出空板到美國的機會也非常小,因此貿易戰的影響也較不明顯。

 另外智慧型手機方面,健鼎以生產非蘋客戶為主,包括三星、華為、小米,接下來還會有OPPO加入,但先前的華為事件卻未造成衝擊,健鼎表示,主要是因為美國對華為的限制是高階產品,而健鼎生產該客戶的中階手機較多,且市場又以內銷為主,因此才沒有受到影響。

 健鼎年初時曾表示,今年成長動能預計會來自於手機的HDI、汽車板以及伺服器,目前伺服器相關訂單平穩,預期會跟隨傳統旺季的到來逐漸升溫,手機方面雖然市場需求較弱,但隨著客戶陣容增加,對公司來說仍在穩健成長,汽車電子方面,健鼎強調不追求汽車板營收快速成長,以穩定獲利為主,加上同業積極搶進,公司已陸續捨棄低毛利訂單,改爭取高階產品為主。

 健鼎六月合併營收44.22億元,月減3.4%,年增4%,第二季合併營收為132.84億元,季增10.15%,略優於法人預期,和去年同期相比,年增4.3%,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53.44億元,年增4.4%,第二季單季營收表現和上半年累計營收皆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法人指出,受惠於中美貿易戰,預期人民幣走貶短期不容易回升,有利於健鼎成本下降,進而帶動獲利表現亮眼,此外陸系手機的拉貨動能較強,提供非蘋客戶為主的健鼎不小的成長動能,看好傳統旺季即將到來,預期今年營運逐季向上成長的趨勢不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