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華碩東南亞六國,奪電競NB龍頭

時報新聞   2019/07/12 08:42

【時報-台北電】品牌廠華碩(2357)拚返營運正軌,在各市場加足衝刺力道,針對近年電競市場展現強勁成長動能的東南亞區域,更卯足全力,不僅在今年首季成功奪下該區六國的電競筆電銷售市占之冠,華碩系統事業群東南亞業務總監林韋廷在守成之際 亦拚搶異業結盟商機,要消費、商用業務同步成長。

 依市調機構的調查顯示,今年至4月底為止,華碩電競筆電以平均超過35%的市占率,拿下包括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國的市占之冠,在印尼更以高達57%的市占稱王。

 林韋廷亦看好下半年在含括電競的全系列新品接續上市銷售後,將帶動華碩在主要的東南亞消費市場維穩的成長動能,另今年在加入針對從專業級到輕量級的創作者PC產品線如ASUS Pro及StudioBook系列後,更將為其後續銷售帶來更多利基。

 華碩11日在印尼雅加達盛大舉行的ROG電競全系列新品發表會中,列陣為其端出新品展示的不是當地有破千萬人以上訂閱的網紅、曾拿下國際或區域賽事的電競戰隊或選手,就是如有「印尼巨石強森」稱號的網路名人。

 林韋廷指出,華碩透過贊助當地知名戰隊、邀來網紅當代言人,也同時經由異業結盟來擴大其銷售力道。諸如與BMW Group Designworks團隊攜手打造的ROG Face Off概念機、與國際運動潮牌UA合作推出運動穿著產品,甚至深入校園、跨入在地電競文化的轉型與深耕等,都推助了華碩擴及更大的消費族群。

 華碩開放平台事業群東南亞業務總監林育瑩表示,在菲律賓、星馬及印尼等東南亞消費市場,線上的社群平台推廣力道占了很重要的角色,因此華碩精準投注資源,透過與當地有影響力的直播主、網紅及電競戰隊等在產品使用情境上的分享,不僅大幅提高產品推廣的觸及率,也經由品牌口碑的建立、進一步提升其產品銷售力。

 針對近年各品牌轉向同步著力商用市場,林韋廷也坦言,華碩長年在東南亞多聚焦主力在消費PC市場,直至去年下半年以來,才投入資源、逐步開始重新建置業務行銷戰隊,雖預期得花上幾季的時間來找到好的人才、合適的策略和對的前進方向,但他也有信心,「今年打好底、明年才能跳得高」,在東南亞的商用PC市場,他的首要之務是讓客戶知道,華碩也有好的商用產品、能滿足客戶的商用解決方案。

 面對有惠普、戴爾及聯想、宏碁等勁敵在前,林韋廷清楚不能夠躁進,因此將鎖定政府機關、教育機構及SMB標案、踩穩步伐。另一方面,結合OP事業產品線也為華碩帶來新優勢。

 林育瑩以伺服器產品為例,華碩從儲存器、機櫃式(rack server)到直立式(tower server),甚至是工作站儲存等產品,都可依SMB客戶需求出貨,尤印尼政府近年來欲發展IoT物聯網相關建設,華碩也持續聚焦相關智慧雲端標案,緊抓擴大商用業務市場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翁毓嵐/雅加達11日專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