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財報搶先報,四大產業虎虎生風

時報新聞   2019/07/16 07:41

【時報-台北電】美國超級財報周陸續登場,台股上市櫃公司的季報亦陸續揭露,大立光(3008)及台塑(1301)等十五家公司已自結獲利水準,大立光上半年每股盈餘86.51元傲視群雄,季報行情陸續登場。

 法人篩選出四大產業獲利有望「虎虎生風」個股,包括半導體類股的漢唐(2404)、運動風的力山(1515)、兼具5G概念及生技醫材的鐿鈦(4163)、業績突出的電子股如緯軟(4953)等15檔,股價將鳴槍起跑。

 法人指出,季報、半年報一旦公布,上市櫃公司的財務朦朧面紗將掀起,股價也將面臨嚴厲考驗,個股操作「汰弱擇強」,唯有業績及獲利強者才能恆強,而季報、半年報成績亮眼的個股,勢將成為盤面多頭指標。

 日盛投顧經理楊志偉指出,此時選股邏輯,可以挑選第二季營收大幅成長二成,第一季獲利正數個股,推估這些公司的季報及半年報,有能力繳出好成績,建議投資人可考慮搶先卡位。

 以此標準篩選出四大類型,包括半導體的漢唐、譜瑞-KY、矽創、致新,運動風的力山、豐祥-KY、大田、鈺齊-KY,具5G概念題材的智邦、奇鋐、鐿鈦,業績突出的電子股,如信邦、新日興、零壹、緯軟、台表科等,在業績大躍進下,季報及半年報也備受期待。

 元大投信指出,美國股、債市第二季表現不錯,加上7月份聯準會預測降息機率已達到100%,資金效應將牽動股市表現。此外,美股財報周登場,本周有Skyworks、網飛、微軟、IBM及重量級半導體類股將陸續公布財報,由於已有多家科技大廠下修財測,如財報表現不佳,將無法持續推升美股,台股也將隨之波動。

 不過,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G20後美陸的氣氛緩和,加深了企業下半年旺季的信心,此外,受惠5G布建加速,新產品上市,以及短期虛擬貨幣的急單,也可以看到電子業短期訂單上修。

 整體而言,廖哲宏表示,在G20後,美陸繼續協商後,市場目光將轉向聯準會的降息政策,及接下來陸續展開的法說會展望,目前台股指數位階不低,預期個股表現空間,將優於大盤的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