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華為砸31億美元投資義大利,證實在美裁員千人

時報新聞   2019/07/16 10:09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宣布未來3年間將在義大利投資31億美元,並呼籲羅馬當局在5G網路發展上,應確保「透明、高效和公平」地行使其「黃金權力」。

 華為義大利分支執行長Thomas Miao表示,義大利政府的「黃金權力」應擴及歐盟內的所有供應商。他宣布華為未來3年內將在義大利投資31億美元,為義國帶來1000個工作機會,同時證實華為將在美國裁員1000人,他並表示,如果8月華為仍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公司已備妥B計畫確保零件供應無虞。

 今年初義國政府和中國剛簽定「一帶一路」合作備忘錄後,義國總統即簽署通過「黃金權力法案」(Golden Power Law)修正案,授權義國政府在捍衛國家安全的情況下,可審查及否決民間的5G技術相關交易。義國政府人士上周五透露,因擔心華為和其中國同業中興通訊可能涉入5G網路發展,義大利近來已經加重對5G技術交易的管制力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