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房地產低迷,玻陶廠陷困境

時報新聞   2019/07/17 08:12

【時報-台北電】受到兩岸房地產市場低迷的影響,在台灣及大陸都有設廠的玻陶廠台玻(1802)、冠軍(1806)及中釉(1809),今年上半年營運都陷入三年來的谷底,上半年合併營收都有一成上下的衰退。市場指出,大陸平板玻璃持續價低、磁磚市場削價競爭,玻璃廠台玻、磁磚廠冠軍及釉料廠中釉,第三季營運預期仍艱困。

 台玻首季毛利率已跌到8.33%,比去年同期下滑10個百分點;冠軍第一季出現每股虧損0.71元;中釉第一季每股虧損0.18元。

 台玻在台灣市場的玻璃市場市占第一,獲利穩定,不過,大陸市場受到房地產的影響,當地平板玻璃價格從去年以來下滑,目前走勢仍在低檔;加上中美貿戰,許多下游玻璃製品廠客戶下單動能急劇降低,讓台玻大陸市場的營運雪上加霜。

 生產成本的增加,已讓冠軍去年的毛利率比前年下滑6個百分點以上,大陸磁磚市場的混亂、削價競爭,冠軍首季的毛利率持續比去年同期減少1個百分點,在大陸房地產市場景氣未回溫下,市場預期,冠軍第三季的整體營收,還是會被大陸市場拖累,仍會出現衰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