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大陸科創板,22日開市交易

時報新聞   2019/07/21 08:58

【時報-台北電】眾所關注的大陸科創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將於22日(周一)開市交易,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副總經理闕波表示,科創板承擔著幫助大陸實體經濟發展,推動多層次資本市場改革的功能,希望透過努力,形成可複製推廣的經驗。

 新浪財經報導,闕波日前表示,科創板實行差異化交易制度,借鑒海內外資本市場經驗,開市前5天往往市場波動較大,之後歸於平靜,前5天不設置漲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場快速博弈,快速形成合理價格,提高定價效率。

 闕波指出,上交所參考中小板與創業板經驗,透過測算,譬如開市1周與1個月的日均成交金額與股指漲幅,發現新開板塊不會對A股主板產生負面影響。另一方面,中小板與創業板等新開市場,也會對主板有帶動作用。

 上交所進行的相關測算顯示,首批25家上市企業若按80%周轉率來算,成交金額約人民幣300億元,與滬深主板相比資金額較小。而目前A股市場並不缺資金,主要是觀察上市公司本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