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拿去年淹水照「黑」台南,黃偉哲指示究辦

時報新聞   2019/07/21 16:30

【時報-台北電】一名羅姓網友在臉書上傳多張去年台南市淹水照片,還貼文指「暴雨!台南市『淹黃水』 有誰關心過」,被網友四處散播,假裝是台南20日淹大水。台南市長黃偉哲獲悉後,已指派市府人員蒐證,21日向台南市警察局報案,將追究散布假消息者的法律責任。

新聞處長劉怡伶說,市府經進一步深入比對,發現照片地點是新營區東山路平交道,且與去年8月24日台鐵提供的照片一模一樣。「根本是拿去年的新聞照片罵今年!」如此混淆視聽的做法實在太惡劣。

市府指出,雖然台南市20日下大雨,並沒有淹大水;當天淹水最高的地方是在東區約積水5公分,也很快就退去。但有人卻在臉書社團以去年8月24日新營東山路鐵路淹大水的照片,謊稱台南20日淹大水,還有人以高雄市20日淹大水的照片,PO文指稱是台南市淹大水的照片,企圖以假消息「黑」台南,實在很不應該。

黃偉哲獲知此事,也指派市府人員蒐證,並向台南市警察局報案;還認為應該不只1個人散播台南淹大水的假消息,要求警方蒐集相關資料,讓散發假消息的人,負起應有的法律責任。(新聞來源: 中時 洪榮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