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中金:陸H2貨幣政策,保持鬆緊適度

時報新聞   2019/07/21 16:53

【時報-台北電】大陸大型投行中金公司日前發布最新報告,對7月間可能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做出前瞻預測。報告預計會議將會重視當前大陸經濟的下行壓力,貨幣政策上將保持鬆緊適度。並稱美國聯準會如果降息,將給中國人民銀行的貨幣政策帶來更大的空間,人行也有可能向下微調公開市場操作利率。

 路透報導,中金報告指出,預計今年7月下旬前後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將會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下半年大陸政府的宏觀政策會在「穩增長」和「防風險」之間尋求平衡,即貨幣政策鬆緊適度,財政政策繼續落實減稅降費。

 報告提到,今年第二季大陸經濟運行總體平穩,6月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當季度實際GDP增速雖從第一季的6.4%下降至6.2%,但是名義GDP增速從7.8%回升至8.3%。6月份工業增加值和零售年增速也從5月份的5%和8.6%,跳升至6.3%和9.8%,大幅超出市場預期的5.2%和8.5%。

 報告指出,總體而言,第二季大陸經濟延續放緩趨勢,但仍然運行在合理區間。6月底大阪「習川會」後中美重啟經貿磋商,外部風險有所緩解,但雙方是否達成協議仍有待觀察。7月份的政治局會議將會重視當前經濟中的下行壓力。

 貨幣政策上,預計大陸貨幣政策保持鬆緊適度,美國聯準會如果降息將給人行的貨幣政策帶來更大空間。但包商銀行事件以來,同業存單信用利差走闊、交易所協議回購利率上升,反映中小銀行和非銀機構融資環境趨緊。目前聯準會可望在7月底降息,人行也有可能向下微調公開市場操作利率。

 同時,大陸財政政策繼續落實減稅降費,兼顧財政收支平衡,下半年大陸的財政面臨一定壓力,官方可能透過增加國企上繳利潤、清理盤活存量資金、壓縮一般性支出等措施實現收支平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