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面板業法說,H2價格成焦點

時報新聞   2019/07/22 07:39

【時報-台北電】面板法說會本周登場,友達打頭陣,25日率先舉行法說會,接下來LGD、TPK-KY宸鴻陸續接棒。由於4~5月面板價格反彈,再加上新台幣貶值助威,市場預期面板廠第二季虧損可望縮小。不過、面板價格在6~7月大跌,單季虧損恐將擴大,法說會將聚焦下半年面板價格走勢。

 第二季面板價格反彈走勢不如預期,IT面板價格續跌,電視面板價格只有4、5月小漲,隨著中美貿易戰衝突加劇,6月份電視面板價格大跌。

 友達第二季合併營業額為700.7億元,較前一季增加5.0%,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6%;群創第二季合併營收為631.7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9%,較首季增加5.4%。

 從友達第一季稅後淨損36.88億元,以及群創第一季虧損37.25億元來看,法人預估,受惠於第二季電視面板價格小幅回升,而且新台幣貶值,有助於兩家廠商的毛利率改善,預期第二季虧損可望縮小。

 不過,面板價格在6月反轉大跌,因為10.5代廠新產能持續放量,75吋面板大跌10~15美元,65吋面板價格下跌5~10美元。其他尺寸價格也全面走跌,其中32吋、55吋、65吋面板價格跌破現金成本,目前看來7、8月價格仍是下跌走勢。

 由於面板價格跌勢不止,法人預期,面板廠第三季虧損將會擴大,全年難逃虧損,也將終止連續六年獲利的表現。

 面板價格持續破底,面板廠庫存水位增加,除三星關閉一座8.5代廠、轉做QD-OLED面板外,京東方、LGD也開始踩煞車,減少投片量。除面板供給有所調整,國際品牌廠也開始為年終旺季促銷備貨,預期8月拉貨動能轉強,面板報價可望第三季末止跌。今年面板市況嚴峻,面板法說會將聚焦在下半年面板價格走勢,後續面板廠產能利用率調整與否也備受關注。

 宸鴻第二季合併營收達284.52億元,較前一季減少8.7%,年成長59.9%。先前市場預期宸鴻第二季營收下滑15%~20%,不過宸鴻今年拿到的iPad訂單比重提升,第二季本業有機會維持獲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