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股氣燄高,摩根大通添柴

時報新聞   2019/07/22 07:39

【時報-台北電】美股近來多頭氣燄,屢創歷史新高,摩根大通並以中美可望達成貿易協議與聯準會(Fed)寬鬆貨幣為由調高美股目標價,新估標普5百指數高點上看3,200點。

 標普5百指數上周一度漲破3,000點大關,19日收在2976.61點,摩根大通上周宣布將標指未來1年的目標價從3,000點調高至3,200點,較目前水位高出約7.5%。

 摩根大通首席美股策略師雷科斯布賈(Dubravko Lakos-Bujas)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考量Fed即將降息,以及川普可能釋出利多政策,加上投資人的信心與持股部位仍相對偏低,我們將標指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調升至3,200點。」

 在央行貨幣政策方面,摩根大通認為除了Fed外,今年下半年全球央行將大吹降息風,雷科斯布賈指出,下半年估計有6個已開發國家與13個新興市場國家會寬鬆銀根,這將有助於降低企業的借貸成本。

 另一項利多題材是中美貿易衝突可望以和解收場,中美貿易戰5月份一度升溫,造成美股大跌,但6月份習川會後衝突快速降溫,摩根大通預估年底前可望達成部分協議。

 摩根大通調高目標價後成為華爾街最看好美股後市的前幾家券商,根據CNBC的統計,華爾街券商對標普5百指數今年年終封關水位的預測中位數落在2,950點,其中最樂觀的是德意志銀行的3,250點。

 選股方面,摩根大通認為下半年價值型股票漲相較佳,建議投資人可鎖定基本面佳、高股利且股價相對偏低的個股,CVS醫療、惠普、梅西百貨、聯合航空與福特汽車都是可以留意買進的標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