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波動持續+降息可期,風險性債券有看頭

時報新聞   2019/07/22 07:44

【時報-台北電】下半年市場仍受全球貿易保護議題影響,法人預期在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的環境下,預期市場波動將會逐步攀升,所幸在各國央行轉向寬鬆之下,有利於延長這波景氣擴張循環,因此普遍持續看好年底前的風險性資產表現,建議投資人中長期仍應朝曾持風險性債券方向布局。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表示,美公債利率止穩在2%附近,降息兩次的預期實已反映在公債利率的水準,整體來看,目前公債利率上行與下降的風險大致平衡,在投資等級債方面,息收雖相對有限,但受惠於公債利率低位之下,表現仍可留意。

 新興市場債則在美元升勢暫歇,聯準會的降息預期推升息收價值之下,表現仍正面看待,此外,儘管景氣維持放緩,然尚未進入衰退,因此對於高收益債表現未看淡,然對於投資偏好穩健一點的投資人來說,不妨進一步考慮波動相對較低然同樣具有息收優勢的優先順位高收益債。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指出,受到全球貿易戰影響,上半年開始國際機構紛紛調降經濟成長預期,部份美國經濟數據包括資本支出、工業生產、商業信心、耐久財訂單等與企業投資相關的數據,也顯得較為疲軟,反映未來通膨及經濟加速可能性不大,也因此市場預期2019年底前美國降息機率已高,但同時伴隨中美貿易與國際地緣政治風險仍在,投資波動風險也高,建議投資人不妨將多重資產投資策略、高收益債、美國複合收益債等資產納入旗下投組。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7月可能調降基準利率,降息預期也為債券基金增添吸金力,根據EPFR統計,固定收益資產持續獲得資金青睞,高收益債券型基金已連續五周獲資金淨流入,大陸人行續推貨幣寬鬆政策,整體總經環境有利中高收債券市場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在歐美等工業國家央行領軍表態寬鬆資金的意願下,2019年以來已相繼有些新興國家宣布降息,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南韓、馬來西亞以及南非等,帶動各類債市齊揚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