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新興投資債亮點多,今年來全賺

時報新聞   2019/07/22 07:44

【時報-台北電】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從年初的升息預期轉向降息預期,帶動資金持續湧入債券市場,新興市場投資等級債具有高信用評等、高債息收益的雙高優勢,市場資金持續湧入,2019年54檔新興市場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包含新台幣、美元、人民幣)全面正報酬。

 台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表示,美聯儲貨幣政策由年初的升息轉為降息預期,搭配全球通膨降溫,使新興國家更有空間降息來提振經濟成長。升息對的債市的負面影響大幅移除,在全球利率在新一輪降息循環下可望走低,有利新興市場債表現,短線若價格回檔,都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近一個月新興市場在資金流入下,表現亮眼,高達九成正報酬,據理柏最新統計,近一月績效前三名的新興投資債基金依序為台新新興市場債B(美元)報酬率3.29%、復華南非幣長收基金A報酬率3.11%、瀚亞南非債B報酬率2.75%。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2018年因美元升值受到市場最多關注的拉美國家即是看好的區域,包括巴西、墨西哥與阿根廷。預期巴西在7月中下旬眾議院休會前可望通過退休金改革法案,可使巴西政府未來十年省下8千億至一兆巴西里拉的支出。墨西哥則因致力阻止從中美洲流向美國的移民,與美國緊張的貿易關係獲得改善,並且已與美加間簽訂新的貿易協議,後市發展偏多。

 歐非中東則是居次的市場。其中,土耳其在6月底G20高峰會議後,土耳其總統與美國總統舉行雙邊會談後關係改善。而亞洲由於多數國家信評高,收益率相對較其他新興區域低,加上中美貿易問題將會需要一些時間協商,因此鍾美君建議亞洲區域宜分批布局。

 安聯動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陳宜平表示,在全球市場中,新興市場過去長期給人波動較大、不易掌握的印象,進一步分析可發現新興亞洲國家因政府普遍傾向寬鬆的政策支持,提供了良好的經濟發展及投資環境。亞洲高收益債以相較同級資產更亮眼的報酬、較低的波動度,成為近日市場關注的收益新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